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吐槽一下北欧神话里的loki(爱神相关)

另一位跟洛基扯不清的就是爱神

其实我觉得爱神和洛基挺般配的……

都很没节操,都是外貌协会,而且天地之大跟爱神睡过的男人可绕地球一圈但洛基对爱神出轨是最执着的……

要知道爱神她老公都不管诶!爱神老公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到处旅行,跟老婆打一枪换一地,爱神整天守活寡,追上老公睡一觉醒来人就没了……

于是爱神的名气传遍四界,巨人矮人神人和人都想睡她

因为神域的神长得都不错,所以所有神域的神都跟爱神睡过-_-||

因为男巨人通常长得很丑,所以爱神看都不愿意看一眼巨人更别提睡了

而矮人……矮人个子小,但他们可以打造首饰

爱神看上了某四个矮人打造的一条项链,矮人的条件是以身换链

爱神就一天陪一个矮人睡一晚,睡了四天换了条项链

这故事很现代感有木有……

爱神乐颠颠捧项链回去了,说是她老公送的,诸神夸两句,皆大欢喜

但洛基发现爱神腿软不自然(矮人太猛),一看项链不寻常思考了一下就猜出来七七八八

于是这孩子一根筋搭上了,缠着爱神问是不是跟矮人睡觉换项链

爱神死不承认

洛基就逢神便说爱神以身换项链的事,他以为大家都跟爱神有一腿肯定会对爱神产生厌恶

我的理解是洛基想拉爱神下水,这样在节操问题上诸神嘲他的时候他就有小伙伴了

但事实上诸神都对这位叔叔幼儿园打小报告级别的行为都表示一致的神烦,对爱神卖身这件事都表示一致的宽容大度可以理解

洛基郁闷了(他还是不太能理解诸神的感情问题),这时候奥丁也来掺和一把,他让洛基把爱神项链偷出来证明他没有骗人(我不知道这二者有什么关系……)

洛基:我再也不说了,求别偷,我怕被她扔出去

奥丁:你可以不偷,不过我就要把你从神域扔出去

于是洛基忧桑地变身从爱神房间的缝里溜进去(爱神把房间都堵死了)偷项链,偷出来了

问题也出来了,那项链是怎么被蚊子状的洛基从那条缝里带出来的呢?

这个问题在我看孙悟空变身偷芭蕉扇时也在想(+﹏+)而项链又不会变身,比扇子大多了

就这样吧不要在意细节

爱神醒来找不着项链就找洛基(神域丢东西定律)

洛基不给

奥丁就让门神和洛基比赛,谁赢了给谁

比赛内容是游泳,像这种体力类的洛基能赢就有鬼了

他变成海豹使劲游最后还是毫无悬念地输了(尼玛实在是太给冰巨人丢脸了!!!你爹可是大洪水中唯一幸存的巨人他看到你这样会哭的!!)

爱神拿回了她的项链(门神的奖励是又和爱神来一发)

洛基后来又想偷项链又被门神发现,K了一顿

洛基: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于是诸神之战的时候洛基快死了也要带门神一起

这么看洛基和爱神是不是很相爱相杀呢(并不)?什么?没有相爱?

话说爱神有件羽衣,洛基老是拿去借,比如帮雷神找锤子那次

然后还的时候,你懂的

那么问题又来了,洛基是会变身的

总不至于能变鱼变虫就是不能变鸟吧?

所以我个人觉得每次洛基去借羽衣都是找机会来一发→_→

而洛基借羽衣除了帮雷神找锤子,神话里记载他还飞去找女巨人偷情去

卧槽这是什么能力,是不是相当于从一个炮友那借辆豪车去泡另一个然后还车的时候再来一次?

也就是说洛基出去浪一次,能泡两个,还是两个极品美女(不是美女洛基不上……他被上是另一回事)

效率好高……

而且洛基也从来不变身成爱神,不知道为什么,宁愿变成马变成丫鬟就是不直接变成爱神明明这样事情就简单很多

也算是一种执着吧

扯一句,在更古老的古希腊神话里火神的老婆就是爱神……但爱神因为嫌弃火神的长相到处给他戴绿帽子OTZ,明明古希腊神话里火神还是宙斯和正妻生的……每次出场基本都在很苦逼地替别人干粗活

而北欧的火神整天屁事不干到处捣乱还成为爱神的情夫到处给别人戴绿帽子=_=

是不是突然就替洛基找到心理平衡了……

评论 ( 4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