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看基神如何成为史上最傲娇蠢萌邪神(上)

最开始我对《雷神》期待是比较大的

我想着一部集结了恶魔专业户的汉尼拔老爹,文艺女神波特曼,文艺男神抖森的片子一定堪比《魔戒》。我脑补抖森一定属于悲情反派类,汉尼拔老爹一定恶魔神属性爆表,波特曼一定又陷入令人扼腕的禁忌不伦恋。

导演告诉我们,一部满足以上所有史诗级元素的电影也可以很欢乐,他真的做到了,让所有英伦文艺片演员充分演出美国人民史诗级的脑洞。

比较安慰我的是我猜的片子范本还是有点靠谱的,只不过不是《魔戒》,是《霍比特人》。

先说一下背景

话说在那遥远的外太空生活着一帮土豪金,他们有着人类史前时期的穿着和装备,长的比人类高一点点,但跟什么霜巨人比就是外星生物界的矮人族。他们住在金碧辉煌高耸入云完全无视空间实用价值的城堡里过着有事没事收拾收拾穷逼外星小弟的快乐生活。

然后是爹不疼有妈爱的小王子求爹关注不成反黑化的故事。

而大王子对剧情的推动的作用就是自己惹事和阻止弟弟惹事。

参考希腊神话里播种机般的宙斯神,奥丁真的好节制,一共就俩儿子还有一个是抱来的,充分体现了王室计划生育的重要性,可以想象如果再生几个王子这片子就要跟《步步惊心》一个集数。

扯远了

通过雷1,妇联,雷2我们见证了雷神越来越长越来越黑的头发,见证了基神越来越长的头发和越来越靠后的发际线

不要忽视细节,头发这个梗是很值得思考的

问:妇联里最后还梳着齐脖半长发的基神和雷神为何到雷神2的开头就变成披肩长发?

雷神,能回答一下你拎着你捆绑系的弟弟拿超级能量盒宇宙魔方到底花了多长时间飞到家的?

下面让我来梳理一下剧情走向

1.雷神登基大典被霜巨人搅和了雷神很生气带着小伙伴去打霜巨人最后被老爹圣光带走然后以违反天条的名义扒了衣服收了玩具呃不武器打落凡尘

2.基神发现自己不是亲生的,像根草,基神泪汪汪

3.雷神经过反复车咚成功牵手女司机

4.奥爹睡觉去,基神代理,但小伙伴都不甩他,自家的忠犬也给雷神走后门,基神泪汪汪

5.基神为了后爹灭了亲爹【插一句,基神除了长相绝对是劳菲亲生的,话唠中二反派基因是带遗传的】基神武力值达到3步曲的顶峰

6.奥爹睡得正香没有在基神最碉的时候来一句“五星红旗(划掉)我为你自豪~”从此基神养成了高调做(zuo)事(si)的行事风格

6.基神等奥爹醒来显摆战功,开启工作狂模式,一边渣大锤一边灭老家,但汉尼拔老爹因为不给吃肉决定躺完一部片

7.雷神在基神的帮(zuo)助(si)下恢复武力值,以咸蛋超人之姿冲上云霄

8.当初一心要灭了霜巨人的哥哥极力阻止一心要灭了霜巨人的弟弟,二人开启张牙舞爪王八拳对打模式

9.基神身为一个魔法师跟《霍比特人》里的魔法师一样热衷于把法杖当擀面杖抡,两招灭亲爹的法术从此失传江湖

10.基神开启神烦的泪汪汪小淘气模式,被他哥(拿锤子)压了,他哥使出雷神拆迁大法成功吵醒奥爹

11.最矬的一面被奥爹看到,加上老爹语死早的否定,基神心如死灰,泪汪汪掉下去了

12.基神(boss脸):我还会回来的~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