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吐槽一下北欧神话里的loki(身世相关)

最近凭着一腔热血去翻了《北欧神话》,感觉就像当初为了看阿基里斯去啃完一部《伊利亚特》一样瞎。里面的内容之狗血离奇让我不禁为先人的脑洞献上诚恳的膝盖。

且不论那一大串跟中国简直一毛一样的开天辟地,日车月车,中国泥雕造人他们木雕造人等等,他们的神简直跟希腊神话一样丧病啊!loki的戏份尤其让抖森粉看了有种狗眼一瞎鼠躯一震的赶脚。

我竟然天真地相信了漫威电影,米国人民可是有把特洛伊播种机级别的普里阿摩斯五十个儿子五十个女儿(⊙﹏⊙)给简化成两个儿子的前科的!《雷神》也是,把奥丁的拜把子兄弟洛基塞给他做养子,把奥丁和大地之母生的索尔算作奥丁和弗利嘉的儿子,严格遵循基督教一夫一妻制……

加一句,雷神是反基督的

还是说洛基吧,他戏份几乎贯穿了整个北欧神话

神话里第一章提到洛基是十二正神之一,数了一下除了外族送来做人质的那俩,他排倒数第一。他的神职是……

灶火之神

尼玛说的是贴在中国灶台上脸黑的跟炭一样的那位么?!

还是说的好听一点,火神洛基,虽然从来没见过他玩火整天在变身……

反倒是灶火之神还是有点说头的

当初洛基和雷神跑到冰原巨人那里(应该也是个霜巨人),冰原巨人看不起他们,于是洛基不服气说我们可以比一下

比谁能吃

尼玛为啥要比吃啊!而且是跟巨人!

巨人有多大?

洛基,雷神和一个路上捡来的小子可以住在巨人手套的指尖部分,还很宽敞

结果巨人赢了

但是,巨人变了个障眼法,真正跟洛基比赛的是【野火】,巨人最后也承认洛基的吃货能力无以伦比(叫我如何直视瘦成面条的抖森)……

所以槽点来了

洛基身为火神,没比过野火就算了

你不是整天在变戏法吗?!为啥都没看出来你在吃人家在烧啊?!

而且你不是有冰巨人(不是霜巨人)血统的吗为啥是火神?

果然只是继承了胃口么……

而且【野火】是归洛基管的为啥会被巨人拿去比赛啊!

说到血统,洛基的爸是霜巨人的同宗冰巨人,他妈是劳菲,女巨人

再说一遍劳菲是他妈,妈……而且劳菲还特么是奥丁的奶妈,所以奥丁和洛基是义兄弟

他还有兄弟(亲生的)空气神和水神(存在感也名副其实)

很巧的是神话里彩虹桥是由水,火和空气构成(于是莫名觉得彩虹桥应该是洛基家的)

而且那个桥雷神不能过,怕踩塌……

海澜是他妹子(所以一家子都水系,洛基的火系到底是怎么来的)

他执掌一切人间的火,包括灶火野火篝火地下火(是火山的意思么),但像太阳,真火,祭祀火一类的就不归他管,所以他主要还是——灶火神

他身为火神体现在他有个炽热神的老婆并跟炽热生下了灰和烬两个女儿

火和热生下灰烬……木神真的没有参与吗

他身为冰巨人体现在他有个女巨人的老婆,生下一只苍狼,一条世界之蛇,一个死亡女神(这三位后来都是黑暗大boss,为啥觉得洛基简直黑暗系魔法师)

最后身为一个正常的神,他终于跟一个正常的女神生下两个非动物的儿子(不过最后也一个被变成狼咬死另一个)

为什么强调非动物?

传说奥丁有匹八腿神驹(虽然不能理解跑得快跟腿的数量毛关系),很碉很拉风。

他/它妈是洛基,对,妈。

当年洛基变身成一匹八腿母马去勾引某巨人部落的八腿神马然后意外怀孕怎么办

生下来

然后每天洛基看奥丁骑着他跟某神马生的儿子。

是个人/神都会黑化的吧?!

至于为什么要去勾引马,因为阿斯加德想盖房子,施工队说别的不要就要你们的爱神,于是洛基跳出来说如果你们能在不啦不啦反正各种奇葩条件下完工我们就把女神给你。施工队答应了。洛基觉得这群SB这么碉堡的条件鬼完的成啊,然后在最后期限的前一天发现那帮大爷们就差个门没安了。

众神一致决定,你出主意,你收场(每次都这样,他们有事找洛基,他们出事找洛基,洛基惹事虐洛基……)

嗯,就这样。

其实我觉得反正可以变身他变成爱神跟他们走然后再跑回来也比跟马强吧?

不过洛基在神话里一直都是特别无私思维特别独特的……

就连生下的那匹马也是天下跑的最快的(跟它妈一样)而且也挺能惹事不过是因为太优秀太拉风被躺枪……

顺便说一句,这不是洛基唯一一次生孩子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神话设定洛基是高大英俊开朗很招女的喜欢

反正和电影里的雷神形象一样就是了

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评论 ( 23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