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APH】Tiny Stories

Story 3   A tombstone

…….…………

“表面看起来,那是两个年轻的革命派与守旧派之间的斗争,但我知道这中间还隐藏了什么。”研究皮沃村这段历史的海德薇利女士说,“用现在时髦一点的词来讲,那是一场秀,一个主角强拉上另一个主角登场的秀。”

从海德薇利女士对那段历史的叙述中,我们先还原一下她口中的那场“秀”——

………………

基:(忍住不笑)研究历史的海德薇利女士……

伊:有什么问题吗,革命恐怖分子基尔伯特先生?

亚:这个……前面接基尔的开头,后面接你之前写的那段倒也算是无缝衔接,可这么一来又好像少了好多内容没说完。

伊:你再往下看,的确没说完

基:这么写不会把人搞晕吗?直接把结局都透了下面还看个屁啊!

伊:这样故事才有种层层深入的感觉啊

………………

“根据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之间是存在主仆以外的关系的,”海德薇利女士翻来了一本发黄的手札,“当时伯爵的管家曾记载了那位刺杀者在府中的状况,这里面颇有些费解的地方。”

我顺着她手指的那一行看去,上面写着:我向伯爵大人禀报过多次基尔伯特卫士在值夜班的时候玩忽职守,然而伯爵大人并没有对他加以指责,这很不正常。

“想想看,在伯爵默许的情况下,他的贴身侍卫不在值夜班会在哪儿呢?”

………………

亚:……丽兹,你下面有场景的具体还原吗?

伊:当然!不然故事不就太不完整了嘛!

亚:人家要我们写的是篇游记啊!游记!!你再写下去就是R18了好吗!!

弗:哪里哪里?让我看看~

基:等等我先看!

伊:(护住稿子)那你说怎么办?

亚:你还是再写一篇吧……不然你这篇发出去,那个村长会亲自跑来砸场子的。

弗:唉,反正我们也不止一次因为R18被禁了,就……

亚:闭嘴!丽兹,你另写一篇,稿费另算。

伊:只要还是以那块石头为主题,其余随意吗?

亚:对,最好跟历史事件挂挂钩。

三天后

伊:这篇保证跟 R18 一点关系都没有

亚:(翻着伊丽莎白的稿子)《火种》……1848……革命……墓碑……嗯,可以。

伊:耶!

基:(抢过稿子)我看看……靠!怎么本大爷一开头就挂了!

伊:你和罗迪总得死一个嘛,不然墓碑给哪个立的?

基:可这样的话那块石头就不是两面刻字的了,你不会把我的墓碑也设定成双面的吧?

伊:我怎么记得你在网上查的那块石头上根本没字啊?

亚:(回头看基尔伯特)是吗?

基:……那个,我想起来这期我要写什么了得赶紧记下来不然忘了

亚:你丫给我回来说清楚出差费去哪儿了!!

晚上

安:可怜的基尔

弗:他今天估计要加班到晚上了……竟然在开支问题上被亚瑟抓住小辫子,啧啧

安:哎,你看了丽兹被废掉的那篇原稿上写的啥不?

弗:当然,我还仔细琢磨过这事呢……你说她一个女孩子,写这种东西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

安:哥们儿,俺问的是剧情

弗:剧情?没啥剧情,就是罗迪要结婚,两人闹掰了,基尔就把他杀了。然后里面插了各种这样那样的情感,什么本来基尔已经和罗迪相处得很好快要放弃刺杀他,但又因为领地上发生了什么他又下定了决心不能忘记使命之类乱七八糟的。

安:……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弗:反正就是基尔借着革命的由头实现了他自己的一次情杀死后还被捧为英雄的故事。

安:哇,这么狗血

弗:丽兹写嘛……肯定会不遗余力地给罗迪洗白的……不过她这洗白的方式也太诡异了,谁都没有好下场。

伊:(凑过来)说我什么呢?

安:啊,弗朗西斯说你(腿上被踢了一脚)……说你写的人为啥都没有好下场

伊:什么呀,我只是写基尔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很顺手的就写死了,别的也还好啦,毕竟像他那样整天赊我酒钱的人又不多……有的话估计轮不到我写死,直接就被莫妮卡打死了吧?

评论 ( 20 )
热度 ( 11 )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