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吐槽一下北欧神话里的loki(战力篇)

单就体力战斗值而言,北欧神话里叱咤风云的大邪神……

大概就是个连爱神都能秒杀他的软妹

一点也不夸张

洛基在体力竞技方面放之四海而无一胜记

所以说他胆小总是跑路是有客观原因的——跑不快被逮住完全就毫无胜算,更何况有时候跑都跑不掉OTZ

虽然可能有点伤自尊,我还是要补充一下他的特殊身份

之前说过他老子是冰巨人,这里补充一下不是一般的巨人

有一种说法是他老子就是巨人始祖,甚至是万物山川的始祖

搁中国,他爸就是盘古

天地初开毛都没有的时候只生出来他爸和一头奶牛(这是不是也解释了为啥洛基能生出非神类=_=)后来才有的诸神

而传说这位位北欧盘古被诸神杀死后血流成为大洪水,冲走了所有邪恶力量比如巨人族(我也不懂为啥大巨人死了以后会淹死自己族人)

而第二种说法是,洛基他爸是这场大洪水的唯一幸存者

根据优胜劣汰大概就是说这位是巨人族里最牛逼的

不管哪个版本,洛基的爸都是很碉的,战斗力和体型应该至少是漫威绿胖级别

而他妈,能哺育奥丁这种超级猛男的战斗力应该也不低,至少也得是漫威劳菲级别(打个比方,大家看得懂就好)

这么一对比,是不是更觉得洛基的战斗力简直不可思议?

还有呢

在西方,水,火,气,土是四大元素,相当于中国的五行

而北欧神话里估计土还没列进去,彩虹桥就只是水火气构成

意思就是按当时的说法,天地万物是以洛基三兄弟为基础的,他的地位应该属于创世神

更何况他也参与了造人活动(是真的造人)

所以按理说,他应该是神域年纪很大,地位很高,战斗力很碉的一位巨人神(洛基不哭)

结果神话里对他的描写是英俊(一般只有女巨人偶尔长得好看)身材匀称(我估计大概比神域的女神还要小只)性格活泼狡诈(疑似心智发育严重晚熟)地位最低大家都烦他(……)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洛基能为诸神搞来那么多武器他怎么就不给自己一件呢?身子弱可以拿武器来弥补嘛!

结果连飞行器都是整天向爱神接的……

而且为什么火神只会变身啊?不会操纵火为什么要叫火神?!洛基到底和火有什么关系我们看不出啊?!

就算身为一个巨人,长得比神域的都小就算了,为毛连跟女巨人偷情都得女的变小不是他变大?!一个巨人唯一的战斗力只是变小逃跑真的好么?!

更何况几乎每次变身都会被抓到……(变成鹰逃跑被霜巨人抓变成鱼逃跑被奥丁抓变成小动物偷项链都被门神抓)

……真的太废了……(洛基:说好的神艰不拆呢!!!)

PS:据回复的亲说他给火巨人首领搞了把剑最后把神域烧了(巨人烧的),嗯……这算是一功(罪)吧……虽然雷神那把杀了无数巨人的锤子也是洛基搞来的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