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柏林墙下脑洞梗玩年(莫比乌斯环番外)

“嘿!!载我一程好吗!!”
“上来吧,去哪里?”
“维也纳!”
“……维也纳?”
“奥地利首都,你不知道吗?”
“小鬼,你要去维也纳的话为什么要翻柏林墙?”
“什么话!这可是柏林墙!柏林墙可不会天天塌!这是历史!我见证历史了!太酷了!”
“你从东德哪里过来的?”
“我从乌克兰来!”
“乌克兰?那你德语说的真不错。”
“我父母都会说德语!哎对了,我要怎么称呼你?”
“你可以叫我路德,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路德维希?是因为贝多芬吗?!”
“呃,应该不——”
“那我的德国名字就叫沃尔夫冈,和莫扎特一样!来到新世界就应该有个新名字,对吧?我还要恢复我爷爷的姓氏,叫……我想想,叫埃德尔斯坦,沃尔夫冈·埃德尔斯坦!怎么样?”
“等下,你说……埃德尔斯坦?”
“嗯,他是个维也纳人,所以我也想去维也纳看看!那可是间谍之都啊!”
“……你爷爷是叫罗德里赫吗?”
“你怎么知道?!”
“……小鬼,这简直……我母亲也是维也纳人,她叫维蕾娜·埃德尔斯坦,她弟弟是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
“哇靠!不是吧!!这么说你是我叔叔?!”
“看起来是这样……”
“天啊!柏林墙万岁!!乌拉!!”
“你你——抱歉,我有点激动,你多大?”
“马上就十六岁了!我还有个妹妹十二岁,本来我想带她一起来的,可出发前她又变卦了!切,女人!”
“你爷爷还在世吗?”
“活得好好的!不过我外公前两年去世了,好可惜,他说他过去就住在柏林。”
“你外公也是德国人?”
“是啊,我跟你说,我现在可是四国混血!我爷爷是奥地利人,奶奶是乌克兰人,外公是德国人,外婆是波兰人……是不是很炫?!”
“的确很有意思。”
“你说我要不要在名字中间加点什么?比如冯?”
“……冯可不能乱加。”
“可是名字长一点会比较有节奏感,我原来叫彼得·弗瑞德里克·阿尔洛夫斯基,长是长,但太土了,我要起一个能体现四国混血的名字!你们是不是喜欢把妈妈的名字做中间名?那我应该叫……沃尔夫冈·索菲亚·埃德尔斯坦?有点奇怪……”
“你不妨到维也纳让我母亲再帮你想想。”
“你会跟我一起去吧?”
“当然。”
“太好了!我们先把柏林逛一圈再去科隆、慕尼黑、汉堡什么的再从阿尔卑斯山绕到维也纳怎么样?”
“……你要喝咖啡吗?我前面去帮你买点。”

评论 ( 3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