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风弦歌

没有吐槽和段子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西奥】室友

    “哎,罗德,昨天基尔来有吓到你吗?”费里西安诺趴在地毯上吃着下午茶,背后的窗户大开着让难得的阳光撒在两人身上
  “我哪有那么胆小,有点吃惊是不假……吓到还不至于,我遇到过比他更疯的呢。”
  “诶?真的啊,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罗德里赫叼着饼干在咖啡里又兑了点牛奶,“长得没什么特色,眼睛绿绿的,小麦色皮肤,典型的拉丁人种……”
  费里西安诺笑了起来,“人……人种?”
  “我这也是跟他学的……他算的上是个种族主义和民族主义者吧……但又很可爱。”
  “怎么说?”
  “他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对其他民族的人又非常热情……他第一次见到我时就说他是个征服者,可据我的观察,他好像是把交朋友当作是征服的手段。”
  “那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家伙……你什么时候遇到他的?”费里西安诺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让自己完全沐浴在阳光里,罗德里赫收拾了一下地上的东西也靠了过去
  “那是……我读大三的时候,晚上,一个人敲了敲我寝室的门,我开门后他朝我房间里看了一眼,问那张床是空着的吗,我说是的,我室友生病回家了。他听了后把行李往上面一扔对我说,他是我的新室友。我说没人通知我这件事,他就说,我这不是亲自来通知了嘛,我叫安东尼奥,你可以叫我安东。”
  “他是哪里人?”
  “他见了我之后一直跟我说的是法语,我还以为他是法国人。我问他来自法国哪里,他强烈地抗议说他是高贵的西班牙人,正沿着祖先踏过的道路征服过来。我刚开始没听懂,听他解释才知道他从西班牙一路走到了维也纳。”
  “听起来很浪漫啊……他为什么要走?是为了追求心上人吗?”
  “这个……他就是为了征服祖先踏过的道路……有点像堂吉科德……”
  “那他追求过心上人吗?”
  “他的心上人是他的祖国,因为这份爱,他踏遍了欧洲的土地,在征服的旅途上时时刻刻地想念着她……呃,是不是有点肉麻?”
  “还好,”费里西安诺朝罗德里赫眨了眨眼,“有时候我也会希望自己能遇上这样的人。”
  “唔,他们就像流星一样在你生命里划过去,你可能会追着他们的脚步跑上一阵,但你永远跟不上。”
  “就算是这样吧,日后回忆起来还是很美好的,因为这是独一无二的记忆,你想啊,有几个人能有机会追着流星跑?”
  “……这倒也是。”
  “接着说吧,之后发生了什么?”
  “之后我发现他根本不是学生,他甚至都听不懂德语,他只是恰巧在我这找到了落脚的地方就住了下来,等他将维也纳走遍了就收拾行李去下一个地方。”
  “你有跟他一起走过吗?”
  “那也是放假的时候了,我跟家里说学校里有人组织夏令营。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差不多像朋友一样。”
  “像?”
  “我们对彼此了解都十分有限,也不是无话不谈……算得上是能并肩同行的关系吧,这还是拜一次打架所赐。”
  “他救了你一类的吗?”费里西安诺支起身子,从架子鼓上拿过一包零食撕开吃了起来,罗德里赫忍不住也抓了点
  “我又不是女生……”罗德里赫嘴里塞着东西含糊不清地说,“是我和他打了一架。”
  “哇,你被送医院没?”
  “没有!是这样的,他想让我学西班牙语,我说这是我的房间,你别想在这里殖民,他就提出跟我决斗,他赢了我就要学西班牙语。我要求他再加上一条:如果他输了就要跟我学德语,他同意了。”
  “那最后你西班牙语学得怎么样?”
  “我赢了,他按照约定跟我学德语。”
  费里西安诺瞪大眼睛,嘴里动作停下了来,“你用了什么手段?!”
  “才没有什么手段呢,我只是在校内论坛上发了个帖子,决斗那天就有了二十多个说德语的人帮我反对西班牙殖民。”
  “这……是不是有点……”
  “我也帮他发了帖子,所以那天还是有七八个说西班牙语的帮他对战。”
  “可你这样还是破坏了骑士间的神圣约定吧?”
  “我又不是骑士,”罗德里赫耸了耸肩,“而且约定里又没说不许找人帮忙。”
  “这样他还愿意跟你做朋友啊……”
  “我们打得很开心,真的,那一仗之后他逐渐认识了不少他的同胞,后来我们还参加过好几次这样的决斗。在他之前这种事我是想也不会想的——太粗野了,可就像大麻一样,身处其中享受释放的快感就会上瘾……带着犯罪色彩的东西总是很吸引人,是吧?”
  “就算是这样,你打架的样子我还是不太想象得出……”
  “我自己也想不出,我每次都是跟着稀里糊涂地被卷进去,然后又莫名奇妙地发现打完了。每次我们两个鼻青脸肿地相互拖着回屋时,我都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可下次他拉上我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跟过去。那时打完后我们互相给对方擦酒精还会数数这次留下多少战果。”
  “……哇”费里西安诺已经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表情
  “多亏了打架还有德语,我把他拖到了放假,之后就跟着他一起征服了差不多大半个欧洲,连开学都被我推迟了。”
  “你们是怎么征服的?”
  “呃……就是走到一个地方,他会用匕首在地上画一个十字,用拉丁文做一番祷告,缅怀一下祖先,就算完成了征服仪式。我的话一般会收集当地的画片然后找点当地的美食吃吃。我们一直还算和谐,除了有时我走不动了想让他先走我再坐车赶上他,可他认为这样会破坏他征途的庄严性。”
  “然后呢?”
  “于是我跟他说就算是堂吉科德也是有匹老马傍身的,真正的骑士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坐骑,而在现代社会我们一般管坐骑叫做车,他很勉强地接受了这个说法。不过后来走多了我也就习惯走路了,只是像他那样到一个地方祈祷一番我还是做不到,我在又累又饿的时候只想找点东西吃,风景都是次要的。”
  “你们征服过意大利吗?”
  “当然,那是我们最有趣的一段,我们还一起追过摸钱包的小偷——没追到,我的护照和钱都没了,我们啃面包喝番茄汤一路漂到了有海的地方,他自己在海湾附近摸了好多贝壳螃蟹一类的东西,我们像原始人一样拿海水把它们煮了吃。吃之前我跟他一起祷告了一番:感谢天主我终于吃到肉了。”
  “护照丢了你不害怕吗?”
  “刚开始很担心,但他跟我说这是上帝给我一个看清自己的历练,看看自己摆脱身份的桎梏后灵魂的模样。我对这段话的理解是反正也找不回来了,就顺其自然吧,只要他别半路丢下我就行。”
  “可你们最后还是要分开的吧?”
  “嗯,”罗德里赫搅着手里的咖啡,尽管已经凉透了,“他要去征服美洲,我不可能跟过去。他临走前和我互换了十字架,算是给对方留个纪念,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他。”罗德里赫低头拨弄了一下脖子上那个颇具古典气息的银十字架
  “哦……那你们现在还联系吗?”
  “偶尔吧,他会给我寄张他所在地的明信片,每次我收到时他早就不在那里了,所以我没法联系他。我在大学毕业后每次看到那些名片都会想再来一次那样的旅行,可我能力有限,来德国……算是第一步吧,从慕尼黑一路走到柏林,我在想下一站会是哪里。”
  “你原来是想征服德国啊!”
  “我没那么大理想……只是想不断尝试新环境罢了——”
  “罗德!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的使命就是征服柏林!我还让路德学了意大利语!”费里西安诺开始手舞足蹈起来,“你留在这跟我一起吧,奥地利征服普鲁士,怎么样?”
  “听起来是不错……可哪来的普鲁士?”罗德里赫有些莫名其妙,甚至都不明白费里西安诺在激动什么
  “呐,”意大利人翻出手机打开Facebook页面,上面有个账号是[普鲁士雄鹰骑士],头像是昨天见到的路德维希的哥哥,“你不想去征服祖先被征服过的地方吗?”
  “……你这煽动性的口才是跟谁学的……不是为了看我打架才煽动我的吧?”
  “当然不是!”费里西安诺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脸。 

考前再更我就剁手!!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风弦歌 | Powered by LOFTER